最近一星期馬麻在公司拼命加班到半夜,
每天爸比七點半去接小麵包回家後有很長的時間要和小麵包獨處,
這幾天馬麻回家時,小麵包都已經睡倒在床上了,
不過據爸比描述,這父子倆的單獨相處時光可不是那麼輕鬆可以打發的。

小麵包是個好動的小孩,
所以隔個幾分鐘或半小時,爸比就要想別的把戲逗他。

首先來段唱遊時間

小麵包愛唱歌,尤其喜歡聽馬麻唱。每次馬麻一唱,小麵包就會呵呵笑跟著咿咿嗯嗯。
雖說爸比以前在超商的財務部是大家公認的歌神,
但遇到小麵包愛聽的英文歌,可就有點為難麵包爸了!
小麵包最愛聽的其中一首是迪士尼的「Look up! The sun is shining」,
爸比學了好久終於會唱了,只是發音不標準的爸比,
小麵包似乎不太愛捧場,還是比較喜歡聽馬麻唱。

唱了約半小時,爸比手也痠了,這時候乾媽送的U型枕就派上用場了!


這個U型枕是乾媽送給馬麻要餵奶用的。
無奈馬麻現在都生不出奶,所以這個U型枕就變成是小麵包在沙發上的靠枕。

只是......
小麵包OS:我還是愛給人家抱,不喜歡自己躺啦~~~



U型枕失效,爸比又得想其他的撇步。
 BUMBO椅子又上場了!這是可以滿足小麵包愛直立,但又可以讓爸比小小休息一下的小幫手。


但因著馬麻有交待不能讓小麵包坐太長的時間,所以爸比還是得有其他的法寶才行。

接下來呢,看看書、聽聽CD,父子倆親密的時光在小麵包乖乖時很好,
但ㄧ鬧起來呢,又得想點別的事了!

這一星期,爸比突然開始給小麵包一個「特訓」。就是學習「趴著抬頭」!
這也是確認寶寶是不是脖子已經有足夠支撐力的方法之一,
只是從小沒有趴睡過的小麵包,被轉成趴著的樣子,還真的有點不會使力呢!

剛開始很努力的抬起頭。不過我的手不太知道要怎麼撐著捏!!



一秒鐘、五秒鐘、十秒鐘過去了,有沒有看到,我的手已經在搖搖晃晃了。



三十秒了,我已經沒力、再也撐不住了!!!


沒想到爸比覺得好玩,一直在旁邊鼓勵我再抬一抬,但是我實在是沒力氣了......不要再逼我了!!!!
再逼我的話,我就只能這樣做了~~~~~

用我的小下巴撐著!!這樣算不算是作弊啊??!!



馬麻每天回家,就看到爸比已經累得癱在一旁,
看來,
父子親密時光固然很好,
但是,還是爸爸媽媽一起照顧小寶寶才會來的輕鬆ㄧ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