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半月大的小麵包,感冒了!!!

打完預防針的星期一(10/5),就隱約覺得小麵包有輕微的咳嗽,
6號早上,保母打電話給小謙爸說,咳嗽變的比較嚴重了,
建議我們帶他去看醫生。所以當天下午小謙媽就請了假帶小謙到附近的小兒科診所。

因為除了咳嗽,晚上睡的較不安穩之外,小謙沒有其他特別的症狀,
所以周三小謙爸媽還是正常到公司上班。
周三中午,小謙媽還不放心地首次打電話給保母問問小謙的情況。
保母也說除了咳了多一點,其它吃、睡都還可以。

原本小謙媽心中擔心的就是怕小麵包一直咳、喉嚨發炎會引發發燒,
所以特別問保母小謙的體溫,她也回答一切正常。
周三晚上小謙媽特別早一點離開公司,想早點接小謙回家。
到了保母家,再度問了小謙情況,沒想到接下來的事讓我生氣到手腳發抖。
保母手上抱著小謙、一邊說著小謙沒有發燒,
白天量過溫度約38.2度,還覺得可能是我的體溫計有問題,用別的再量了一次,37.7度。

這樣還叫沒有發燒喔!!!一聽到保母說那些話,已經引起我心中的一把火了,
當場我沒說什麼,帶小謙一進家門就是先量個體溫,沒想到當時已經燒到38.7度了。
頓時我腦中一片空白,這樣的高燒燒了多久了?保母為什麼連一通電話都沒有告訴我們了??
心裡一邊氣保母的疏忽,一邊趕緊拿起電話撥給老媽,
電話中哭哭啼啼的一直問,這樣高燒要先送醫院還是診所。
老媽被我歇斯底里的電話也嚇到了,遠在彰化的她不能做什麼,只能急叩大姐、三姐打電話給我。

也許小謙也感覺到我的不安與緊張,抱在手上的他史無前例的狂哭起來,
他越哭,呼吸就越大聲,我就又越緊張。
就這樣一直狂哭了快半個小時,等到急急忙忙趕回家的小謙爸抱過手才平靜下來。
為了怕去醫院急診要等的時間太長,我們選擇到隔壁的診所,先幫小謙退燒了再說。

因為高燒,所以當天在診所也馬上做了H1N1的快篩,還好是陰性的。
不過醫師也交待,要是燒退不下來,隔天一早要再去快篩一次。
還好,吃了藥的小麵包半夜就退燒了。但ㄧ整晚,怕又燒起來,所以我們也沒怎麼好睡。

另一方面,心裡還是對保母非常的氣憤,所以和小謙爸討論,希望周四、周五我們兩個可以輪流請假自己照顧。
這是周四一早起來,小謙病懨懨的樣子。我猜,診所的藥下太重了!!小謙完全笑不出來!!!


星期四是小謙爸請假照顧,每隔二到三小時,小謙爸就會告訴我一下體溫的情況。
小謙星期四的狀況也都還不錯,至少完全沒有發燒,小謙爸也樂的和小謙玩耍起來。


原本小謙媽以為小謙好轉了,也打算著這樣星期五可以不用請假,
但沒想到晚上小謙又發起高燒38度多,而吃了藥卻完全沒有用。
小謙媽心中隱約還是覺得診所開的藥太重,所以吃一天有用,結果再度發燒後就治不了了。

因著如此,一晚幾乎沒睡的我們,決定隔天一早帶小謙到台大醫院看小兒科門診。
剛好周五一早有感染科李秉穎醫師的診,我們也幸運當天還掛得到號,
看診前再度量了身長、體重,沒想到前一周才在中山醫院打預防針量過的,兩家醫院的差異還真大。
小謙從一個星期前的矮冬瓜(63cm),變成超過標準值的66cm。呵呵!!



醫生一聽小謙的背部,再聽我們描述前幾天的情況,判斷是「細支氣管炎」,
並說這種的病毒沒什麼特效藥,大概得咳個兩三個星期。
拿了藥,醫師交待發燒超過38.5度才吃退燒藥,跟隔壁診所要我們餐餐吃,真的是完全不同的醫囑。

雖然小麵包周五、周六還是都在微微的發燒,但因為沒超過38.5度,所以我們也就只讓他吃其他緩和咳嗽和鼻水的藥,並多在浴室裡蒸熱氣和拍痰。
看起來,還算好動的小麵包,情況應該還算不錯。

{###_jacsly/1/1131888435.flv_###}
到了星期天,小麵包已經完全退燒了,雖然還是咳,但似乎也好很多了。
小小年紀,真是辛苦他了。
希望小謙維持著好心情,因為小謙媽相信,保持心情愉快可以讓身體快快恢復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