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曾失眠了,在這麼深的夜裡。想著隔天要上的課、想著朋友在身邊所發生的一切事、想著自己紛亂的思緒,在腦子該停擺的夜裡,似乎都更加的清晰起來。看著學妹們一個個安睡的臉龐,想必她們都作著甜甜的夢吧。只剩窗口邊的抽風機嗡嗡作響,伴著這個不眠的夜。

翻開新買的聖經,倒是很不習慣這麼漂亮的聖經。順手將那本伴我多年的聖經也攤在一起,在詩篇中一句一節的對照起來,一模一樣,我在幹嘛?同是兩段式的聖經當然裡頭一模一樣。眼光被集中到那已經快被翻爛的舊聖經,它陪我有幾年了?走過青澀矇懂的高中、伴我度過無依的重考生活、經歷天父無數恩典的大學生活,看著裡面各式各樣顏色的線條,每畫一條線都是一次恩典。突然想,我怎麼會想把它束諸高閣呢?幾年來,它總是在我的背包中占著一個位置,如今這個位置被另一本新的聖經占據了。整整六年了,它沒有一天不影響著我,我讚美、我感恩、我抱怨、我悲泣,它都伴我一同走過。今天我讓它躺在書架上了,用一個漂亮堅固的盒子裝著,放在我抬頭可見之處。我願以另一本沒有線條的新聖經,再用第二個六年的生命去經歷這位神!在新聖經上畫下了第一條線:『耶和華啊,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