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走回了高中的校園,一種『近鄉情怯』的感傷油然而生!好幾年了,若非藉著這次的校慶兼園遊會,我也不會再次踏進這個校園。有些建築物變了,原本我所熟悉的教室,變成了一棟從未進去過的大樓。記憶怎麼去尋找?有些老師也離開了,那些伴我成長的師長,現在在哪裡?特別經過導師辦公室,我所熟悉的都不見了,只看到一位高二的老師。他變成是現在我所最熟悉的,而高中時我們卻只是上課時會碰面的師生!很想進去跟他問好,但,踩在門檻中的腳卻動不了。他搞不好連我是誰都沒印象,而我,只是在找尋過往的記憶!記憶怎麼去尋找?走到高一的教室,看著一群又一群可愛的學妹忙著吆喝大家來捧場,七年前的我是不是也這麼純真可愛?觸摸著我所熟悉的黑板;再次坐著我曾坐過的桌椅,記憶要怎麼尋找?想著我們天天跟校方抗議,為什麼資優班可以有特權裝冷氣,我們也是會怕熱的。現在窗口邊卻架著兩台我不曾享受過的冷氣;想著我們中午午休時刻,犧牲睡眠時間也要到圖書館搶那少數的視聽設備。現在教室後方卻架著兩台大大的電視機。記憶要怎麼去尋找?已經沒有勇氣再繼續走向那也占重要部份的體育館了!匆忙的把手中剩下的餐券草草用掉,拉著妳的手快步離開這校園。妳笑著問我說,這是妳的學校,怎麼妳好像很陌生的樣子?這就是我所怕的,怕這種既熟悉卻又陌生的感受!還好,我還有遇見妳,還有妳為我保留了屬於我們之間的記憶。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尋找記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