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往的第四個周年晚上, 而忠向我求婚了.....在他即將調往四川工作的前一周, 用著他不擅長的浪漫, ask me to be his wife. It took me about 5 seconds to say YES. 他說, 這一去大陸, 也許就是好幾年, 求婚是一種負責, 也是一種承諾.

其實這一幕在我腦中已經排演了好幾次, 曾經我怕這一天的來臨, 因為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勇氣答應. 從認識他的那一天起, 我知道他是上帝給我的小天使, 在我生活最低落的時候, 他出現在我的身邊, 讓我看到一個人可以這麼簡單, 這麼單純.......曾經我猶豫著他不是基督徒而在掙扎與放棄間打轉, 也許是他嗅到了我的無助, 在美國的最後半年, 他毅然的放下他的工作到紐約陪我半年. 雖然他有時很固執, 雖然有時他很木頭, 雖然他有時很台客, 但他確是以他一顆簡簡單單的真心在對待我. 當有天我看見一篇文章上寫著: 愛一個人, 是愛他的優點, 愛他的缺點, 甚至也愛他不是個基督徒的事實......我的心似乎聽到了來自天父的另一種聲音......

今晚, 我跟他講了我的信仰歷程, 講了我對基督徒婚姻的看法及我的盼望, 我知道他還感受不到上帝的存在, but he told me that he will try. 我不知道天父的時間表, 但我願相信, 若祂配合的祂必對我們負責到底.


後記: 
其實Jackie他要求婚在前幾天就有徵兆了. 先是星期天我邀他陪我去選母親節禮物, 結果在一個珠寶專櫃前我看上了一個小鑽戒指, 想要自己買來戴, Jackie一直拼命阻止卻又一邊問, 這樣不會太小顆嗎? 還一直說今天是要買母親節禮物, 要我多考慮幾天再說. 晚上約七點回到住處後, 晚飯也還沒吃就直嚷嚷的說要去閱報室看個報紙, 真怪了, 看報紙竟然比肚子餓重要. 結果一去看報紙竟看到九點, 呵呵, 你這個禁不得餓的人出現這種舉止, 再裝蒜嘛! 接下來我就猜著你要哪一天跟我"告白"....果然, 交往周年的今天去師大夜市吃完飯, 你說要去大安森林公園(ps 我們初吻地)走走, 呵, 但公園已經繞了三圈了, 你還是沒說出口, 在準備回家的最後一刻, 你終於拉著我坐到椅子上, 像replay一樣的說著過去幾年交往的事, 也不曉得講到什麼, 我嘟著嘴說, 我是被你騙的, 當初要交往時連問我要不要當你的女朋友都沒問, 就把我的手牽起來, 讓我現在仍耿耿於懷. 也許是這樣讓你有了開場白吧, 你順著我的話說, 當初沒問是你的疏忽, 所以你現在要正式的問"你要不要當我的老婆".....哈哈哈, 總算還是把你的話給逼出來了吧, 再ㄍㄧㄣ嘛!!

結論呢, 就是雖然沒什麼驚喜(早在預料中), 但是這就是Jackie, 可愛的Jack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