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住在南非的Grace就和我約好,在這星期回到台灣時要一起見個面。

Grace 是大一的室友,當時住的台大女八舍,我們六個人一間寢室,
有從馬來西亞來台讀中文系、有從澳門來念電機系、Grace 是從南非來念心理系,
加上我們另外分別唸人類系、農機系、經濟系的三個台灣人,
一間小小的寢室,就像是個小小的聯合國。

Grace 是從小移民南非的小留學生,那年因為在南非出了場不小的車禍,在復健期間錯過了南非大學年初開學的時間,
在媽媽的鼓勵下,申請回台唸書。(其實林媽媽是希望她趁機回台交交朋友)
在南非是唸會計系的Grace,莫名其妙地申請上心理系,
既然不是她喜歡的領域,一學期下來,她常常都是跟著我去上經濟系的課,
剛上大一面對一堆原文書頭痛的我,也常常是Grace幫我先畫好密密麻麻的重點與筆記。
加上同樣都是基督徒的我們,在宿舍的時間更常常一起分享很多事情。

短短不到一學期的時間,Grace就趕回南非繼續她新學期的課程,
而我也因為大二到法學院上課而搬離女八舍,與其他的室友也就漸漸失去了連繫。
但熱情的Grace每年聖誕節總不忘會寄張卡片給我,讓我們還是偶爾都可以知道彼此過的好不好。

從大一之後,我們就沒有再碰過面,而中間的確也有好幾年,我們都互相失去了對方的消息。
大概是到了要出國念書之前吧,一張寄到彰化老家的卡片,再度把我們兩人失去聯繫的線牽了回來。
歸功於現代網路及MSN的發達,往後的幾年,我們就是這樣靠著MSN、E-mail的往返來update彼此的近況。
陸續地知道她在英國完成了研究所的學業、與交往十多年的男友結了婚、回到南非倆人一起創業,做起品牌成衣代工的生意、
第一個小孩因先天心臟問題,出生不到一個月去世的打擊、第二個小孩誕生的喜悅、到最近BABY流產的意外。
因著我們有共同的信仰,每當我們遇到生活的瓶頸與喜悅時,總是會用聖經的話與信心來鼓勵彼此;
當生命中遇到難以承受的事,我們也會以信仰來互相支持。

十幾年後再度與Grace見面,雖然我們都已經從teenager變成30好幾的少婦,但都覺得彼此沒甚麼大太的改變。
時空雖然一下子從1992年拉到2008年,但那存在彼此間的那種熟悉卻不曾失去。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