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想不起來憂鬱的情況有多久了,但可以確定的是,絕對不是短短的幾個月而已。

可能的原因:
沒有從離開前一個公司的傷害中復原?
現在的工作太忙、壓力太大?
公司中找不到歸屬感?
夫妻分隔兩地所衍生的種種問題?
等待小孩來臨的期盼?

原因是什麼,我真的理不出來。
抑或是,到底是這些原因造成憂鬱?還是憂鬱造成我對生活失去了種種的動力?

冬冬以她的專業提醒我,要分清楚這樣的狀態是Stress Out,還是Burn Out?
Stress Out 可以用足夠的休息來紓解,但Burn Out 卻不能。
若以這段時間的憂鬱度判斷,我猜想Burn Out 的程度比較高一點!
雖然生活不至於淪為行屍走肉,但我已經看不到自己對生命的熱情,看不到生活的深層目的。

但當一個人沉陷在這樣的泥沼裡,就像踩著流沙一樣,越用力想往上掙脫,卻又陷入更深。

上帝反而用了另一種方法,讓我可以不用自己用力爬,而是藉著一群人把我拉了出來。
在等待加拿大工作簽證的期間,冬冬回到了台灣;加上雪麗剛好也這段時間回台度假,幾個麻吉就藉機約一約碰個面。
吃頓晚餐、一趟貓空之旅,看起來就像一般不過的朋友聚會,
但我們一群相識十年以上的姐妹們,聚在一起有分享、有提醒、有激勵,
就好像時空飛回去了當年大家聚在青年館分享著生活、理想、抱負與生命的日子。
我已被蝕空的心,似乎一點一滴的補回來了!
就是這樣的一群好朋友,只要幾句話,就講到心坎裡去了。




這樣重新擁有動力的狀態可以維持多久我不知道,
但我永遠感謝上帝讓我擁有這一群【越沉越香】的好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