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年多來,台北興起了一股的健康熱 --- 騎腳踏車。
這是一個過去在台北市很難見到的交通工具,更不用說拿來在街上運動。
記得剛上大學時,系上有三分之二的同學是從小在台北市長大的,
就算在台大單車到處跑的校園裡,也鮮少看到這些同學們以單車代步,
一問之下才知,原來台北市路上車多,尤其是女同學的父母,更是從小就禁止她們騎單車。

而近來因著油價無止盡的上揚,加上健康概念的抬頭,台北興起了一波的單車熱。
算算我也已經超過十年沒騎腳踏車了。
前陣子因為開始和老公互相嘲笑彼此的小腹越來越大,
受不了沒有懷孕卻逐漸隆起的小腹,加上 Jackie 回台後我們也想要有個共同運動的方式,
所以決定加入這一波的單車熱。

理論派的我和實踐派的 Jackie,在選擇單車過程也是很不一樣。
我開始上網查詢有關單車的訊息,然後會想很多未來的實用性與限制,而一旦喜歡上了哪一台車,就很難讓我改變。
而 Jackie 喜歡要現場看到車、要試騎、試坐,但不會特別要限制廠牌、型號。
原本我們說好要買兩台小折疊車,這樣一來就算未來要開車出門也才有辦法把單車帶出去。
但自從去看過世貿休閒運動展後,Jackie 就一直覺得小折車看起來很小、騎起來也不舒服。
(我的解讀是:他覺得這樣騎起來沒有男生的氣概與帥氣)
總之,雖然我覺得不買小折疊車會造成以後很大的不方便,但車子是買來騎的,所以還是要各自都愛才好。

下手之前,Jackie 已經在網路上研究了幾台美利達的車型,又趁著休假日跑到專賣店去試騎,
剛好遇到民視在店裡採訪,讓他上了電視。
現場實習後,我們到了北投的美利達專賣店。
這家單車店是北投的老店,Jackie 的二嫂爸媽和老闆是遠親,所以答應給我們多一點的折扣。
但最近單車缺的兇,原本 Jackie 試騎過的車在店裡都找不到,所以當場老闆介紹了幾台其它的型號。
最後 Jackie 決定了這台 27 段變速的 Lohas 單車,也是車友們俗稱的【牛奶車】。
而二哥在左看右看之後,也決定買下同一台車。



因為一次買兩台的關係,除了車子的折價外,老闆也多送了一些有的沒的車子的配件。

那我的車呢?因著我莫名的死腦筋與固執,就算 Jackie 一直要我考慮現場有的折疊車,我也看都不看一眼。
我不喜歡我沒研究過的車,這樣我會很不放心。
但現實的情況是,我喜歡上的KHS小折車,問過台北所有大大小小的店,都是得到缺貨的答案。
最快的店也要等三個月後才排得到。
雖然我們很想可以趕快一起騎,但我就是堅持只想要KHS的小折車,所以等就等吧!!

就在這時候,Jackie 的妹夫告訴我們,他有一位朋友去年買了小折車後騎不到幾次就不騎了,
如果我們不介意二手車,他可以幫我們問看看。
這當然好囉,雖然我對要買哪種車子有所堅持,但車子只要車況不差,就算是二手車我也無所謂。
況且這樣和全新車比還可以省下幾千塊大洋呢!
所以呢,在 Jackie 和妹夫的討論下,妹夫盡力去說服了這位朋友將車子賣給我們。
(聽說原車主的舅舅還多次勸阻車主不要賣,因為KHS的小折車因熱賣與缺貨,網路上的價格還哄抬的蠻高的)
而 Jackie 終於在我生日的前夕,拿到了這台車,實現了他要送我生日禮物的承諾。



而我,也在生日前,看到了我哈了很久的小折車。
雖然和我原本想等的小T2不同型號,但兩台的相似度接近,又是我愛的小紅車,加上優惠的價格,我也是開心的不得了。

小紅擺在家裡一個星期了,今天趁著 Jackie 進公司加班,下午我把小折牽出門,要送它【進廠】去檢修一下。
因為是二手車,加上一陣子沒騎,我不清楚這台車的車況如何。
螺絲有沒有鎖緊?剎車穩不穩定?龜毛的我,還是要讓店裡的師傅親口說安全我才放心。
從家裡八德路四段騎到南港路二段經銷商,一段大概不到兩公里的路,
沒想到太久沒運動體力變很差,一路騎到店裡已經讓我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了。
讓師傅檢查了坐墊、煞車、輪胎;加裝了水壺架、車前架;買了安全帽、手套、車前袋;加上原本就有的前後車燈,
我的小折已經萬物俱備,準備要安全地讓我好好地利用它來運動了!!

Ready, GO!! The bike season is co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