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胃、孕吐應該是許多孕婦在懷孕第一個三月期會經歷的過程。
有的人嚴重,有的人還好,也有的人從來都沒有經驗過。
什麼樣的情況叫嚴重?什麼情況叫還好?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對我,每天胃脹氣、反胃、乾噁讓我非常的不舒服。

上網稍稍爬文了一下,發現其實我的情況算是很輕微的,
只是常常每天頂著一顆不舒服的胃,看到有些油膩的食物就一點食慾也沒有,
真的好希望這樣的情況可以盡快過去,或是可以讓我經歷一個沒有不舒服的孕程。

然而,
偶爾又可以在書上或是網路上看到有人說,
反胃、孕吐是寶寶在向媽媽透露的訊息,
提醒身體太累了、或是哪些東西不喜歡,
甚至有一派人說孕吐越嚴重,表示寶寶在肚子裡越健康。

可信度如何我是不知,
但至少有類似的症狀出現,我可以確定我還是處於懷孕的狀態,
也因著這樣,
每天想要舒服的想望與想要不舒服的放心就在心裡拉鋸著。

因為不舒服是真的很不舒服,
尤其在每天壓力、繁忙的工作環境下,
時時反胃的狀況、動不動就累的身體,真的對工作的專注影響不小,
所以常常都好想,要是可以舒舒服服的過有多好!!
然而,有時真的挺舒服時,我又擔心了起來,
寶寶在肚子裡OK嗎?為什麼突然沒有了懷孕的症狀了呢?
所以又希望身體還是可以透露不舒服讓我知道一切都還OK!!

我還真是個矛盾的孕婦。
但這樣的拉鋸的確天天在心裡上演著。
連今天再次進診所產檢,李醫師第一句話就問:
有沒有什麼懷孕的症狀啊?

既然我是個不容易放心的媽媽,
看來我還是只能忍受著,選擇不舒服的安心,
安心地度過寶寶的第一個三月期好了!!

PS:今天產檢再度見到寶寶蹦蹦蹦的心跳,寶寶有努力的按進度長大。
上星期李醫師發現胚胎旁的血塊,今天也只剩下一點點,所以也不用再吃黃體素了。
接下來就是三周後到中山醫院做第一次產檢兼領媽媽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