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十一月的第一個周日,BB九周過五天。
之前從姐姐、媽媽的口中,多少得知孕婦的味覺會因為懷孕而改變,
有時候會突然很想吃某種東西、有時候會突然很厭惡某種味道。
剛開始我倒不覺得我有這種明顯的改變,
但開始進入第八周後,好像還真的有那麼【口味改變】一回事。

【以前愛、現在不愛的食物】
其實,蠻多以前愛的東西,現在還是都蠻愛的。
只是因為每天隨時的胃脹氣,讓我不得不放棄某些愛吃的東西。
1. 豆漿:因為一喝肚子就脹,只好暫列拒絕往來戶。
2. 巨峰葡萄:算是我最愛的水果之一,同樣因為葡萄是易發酵食物,所以暫時不碰。
3. 鍋貼:剛開始還好,突然從某一天開始,聞到鍋貼的味道會不舒服。
4. 番茄炒蛋:每到自助餐必點的一道菜,曾幾何時,番茄炒蛋的甜味頂多只能塞兩口就無法再下肚。
5. 奶油餅乾:Costco 日式的那種,原本是我加班的良伴,現在失寵了。


【以前沒事、現在有事的食物】
1. 微波便當味道:這是近兩周來最痛苦的情況。每當中午時分或是傍晚六七點左右,總是會有一批帶便當的同事會微波便當。
    以前聞到都覺得是很香的味道,但現在一聞到,只想趕快逃離現場。
2. 油膩的視覺或味道:偶爾工作太忙,只能跟著大家一起訂便當。遇到視覺油膩的便當或是東西很油膩的便當,先乾嘔兩下。
3. 炒麵:可能因為也是屬油膩一族吧。


【以前愛、現在還是愛的食物】
1. 鮮奶:而且要冰的。原本想說孕婦喝溫的會比較好,但發現,溫的牛奶不太下得了口,要冰的才行。
2. 豆花:而且要傳統的花生豆花。
3. 麵線:尤其是郭老師養生料理的乾麵線,只要哪天中午飯吃不下,點個麵線總會讓我吃光光。
4. 新鮮的涮涮鍋:因為平常本就不常吃,最新發現這是少數讓我食量維持不變的食物之一。
5. 油豆腐、麻婆豆腐、花生小魚乾:這些是近來自助餐必點選項。


【以前沒特別愛、現在時時想念的食物】
1. 豬肋排:就是這一樣,讓我意識到我真的像其他孕婦一樣,會突然想吃某種東西。豬肋排算是奢侈品,本來就不會常吃,
    但突然的某一天,我突然跟老公說,好想吃豬肋排!!!
2. 舒跑飲料:這也是突然某一晚,心血來潮突然很想很想喝。但老公不夠疼老婆,延遲了兩個晚上才買了舒跑給老婆喝。
3. 麥當勞的漢堡、雞塊與薯條:以前大多會控制吃麥當勞的次數,畢竟是速食,常吃不好。但突然發現,吃不下飯時,各式漢堡、薯條、雞塊,成了可下肚的美食。但基於安全因素,我還是很節制的控制吃的次數啦!
4. 義美紅豆牛奶冰棒:另一項突發奇想食物。家中冰庫裡大多存的是原本兩人都愛的Haagen-dazs冰淇淋。偶然的某一天,
    義美紅豆牛奶冰棒戰剩了Haagen-dazs.
5. 蚵仔煎、大腸煎等小吃:以前對小吃沒特別嗜好,近來覺得味道還挺不錯的。


這是近來想得到的食物變化,有想到別的再來補充吧!
總歸來說,以前吃的較清淡,現在好像吃的味道重了起來。
也許真的是味覺改變,要變的重口味一點才吃的到食物的香味。
不過,我還是得小心一點就是了,
畢竟多鈉對BB也不是什麼太好的事!

好玩的事,姐姐一聽到我吃的變重鹹口味,馬上就預測肚子裡的BB應該是個男生。
不論男生女生,時間到自然就分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