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 最近我又開始想著這句話的意思.
我感謝著上帝在愛情的路上給了我一個像小天使般的人,
他的單純, 他的執著, 都是那麼的可愛.
但我的心卻有個空缺, 是現在的他無法給我也無法滿足我的.
交往了這麼多年, 即使我們在別人面前是多麼合適的一對,
但我卻知道, 至少到現在為止, 他卻無法成為我的 "Soul Mate".
靈裡的合一比生活的契合更重要吧, 這是我深深覺得的.
當我們越來越往婚姻的道路走去了, 我心中的踏實感卻是一滴滴的在失落.
他看不到我的恐懼, 看不到我靈裡沒有他的孤單,
我在乎我們生活中有沒有共同的目標, 共同的目的,
但我更在乎的是我們向上看的眼光是不是一致的.
我知道宗教信仰是很個人的, 這也是交往這麼多年來我一直不願以這做為交換的工具.
但到了現在,
我卻不能欺騙也不能無視, 我的心真的好痛,
在一個人單獨走著這條路上, 我真的好孤單.
我知道他可以分享我所有的喜怒哀樂,
唯獨這一塊, 卻是他永遠無法理解的, 而這一塊, 卻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塊啊.

什麼是同負一軛? 對我, 生命與信仰早已是一體,
如果未來我們一起的生活少了信仰這一塊,
還是兩人同負一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