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月來, 大概是我從美國回來工作一年裡抱怨最多的一個月.

一年來, 我一直覺得上帝對我真是好,
即使現在我仍在飄飄蕩蕩, 找不到回家的路, 
但愛我的天父爸爸卻在生活的各樣事上恩待著我.
回國不到兩星期, 已經有好幾份工作的offer, 
接著工作, 辭職, 再找,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來到了現在的公司, 現在的單位,
總覺得自己是幸運的,
幸運的碰到一位雖然極其嚴格但卻願意傾囊相授的主管,
幸運的可以在一位產業精英的老闆下學習,
幸運的在紛紛擾擾的職場中遇到一群年紀相仿, 興趣相投的同事兼飯友.
工作在這樣的環境中, 夫復何求.
每天我都是快快樂樂的起床面對新的一天,

但有些事卻在一瞬間, 也或許是在不知不覺中變了樣,
老闆外調至內地, 新來了一個非業界出身的老闆.
老實說, 以我們這種年紀已經邁入三字頭的小輩來說,
就算工作時間不長, 少說也都超過一隻手可以數完的程度,
職場上的送往迎來本就不是什麼新鮮事,
中高階主管的人事調動也不是大不了的事,
每個老闆都會有自己的management style,
但這個月, 我的抱怨卻無名的增加了, 即使不是在工作場合中發飆,
我清楚知道我內心裡有多少的悶氣.
雖然有很多事我並不是直接被影響到的人,
但這樣的行事作風, 這樣的管理風格, 我口中真的無法說出腦中所想的最不好聽的字眼.
有同事認為是她們影響了我, 使的被認為職場EQ很好的我都加入抱怨的行列.
我也願我口中所說的不是抱怨, 而是可以多說些造就人的話,
但, 卻常常破功.
在我內心裡的那把尺, 是太demanding了嗎? 
我從來就不怕碰到一位要求高的老闆, 只要所說的一切是合理的.
但當我今天看到他對付R先生的嘴臉, 
天啊! 什麼時候我天天微笑以對的工作環境已經變成了嗜血的殺戮戰場.
玩弄權術的把戲是我一直不屑為伍的,
我不要上帝要我們像一顆小孩的心變的險惡, 算計.
所以我的心開始抗拒, 開始不安.
以前總認為, 面對多行不義的事, 也頂多我不犯人, 人不犯我的心態.
但當開始看到有人被當成棋子耍, 職場的厚黑學我是真的見識到了.

但願, 但願我的不平, 氣憤, 抱怨可以越來越少.
我也向上帝爸爸求讓我知道如何去面對這一些的不公義的事,
除了抱怨, 我還可以做些什麼更具建設性的事?
除了不滿, 我還可以用什麼樣祢喜悅的心態來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