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確定Jackie要請調回台工作了,最近只要Jackie不在身邊,生活好像總是少了塊什麼東西。原本他不在身邊的日子,我知道自己必須獨立,找自己生活的方式。但現在似乎潛意識告訴著大腦Jackie可能在未來的隨時,就可以回到台灣,生活中又將變成是兩個人了。所以很多事情好像變得有點懶,只想著一家之主就要回台了,我肩頭上歸屬於台灣這一塊的責任也可以卸下了。

最近有時想,我們還真的是一對聚少離多的couple。從交往之初,我就決定出國念書,雖然最後晚了一年出國,但要用一年的交往基礎抵擋兩年的分離,我已經記不得當初我們的心裡對彼此有多大的堅定與信任。畢竟,聽多了諸如兵變、留學變的故事,距離的確是一個無形的大考驗。結果,我們的確沒有撐過兩年的時間。不過不要誤會了,我們沒有感情觸礁,是剛好的因緣際會下,Jackie留職停薪到紐約念了半年的語言學校。所以留學生涯的最後半年,我們就像一般大學生一樣,一起念書、一起玩耍、一起經歷屬於我倆的紐約留學生活。2004 七月回台後,不到半年的光景,Jackie開始密集的到大陸出差,接著就整個人被調到大陸去了。這是我們第二次長期的分離。一年用十隻手指頭可以數出來的見面次數,我想我們真的要感謝上帝沒有讓我們遇到太大的試探以及給我們足夠的信任與包容在彼此身上,才讓我們得以順利步上紅毯。

最近晚上回到家盡想著讓腦子放空,可以稍稍丟掉一些公事上的大大小小重要不重要的事。剛好翻到Jackie的相簿,除了相片之外,還發現了許多他保存好好的明信片。抽出來一看,好多都是在留學分開一年半的日子裡,我從國外寄給他的旅遊明信片。心中突然閃過了一絲的感動,我想下次要再有人問我們為什麼可以維持這樣一段的遠距離戀情,我可以回答的是:第一當然還是謝謝上帝放了足夠的信心在我們彼此心中。再來就是,即使我們分離兩地,我們還是盡力讓比此的生活經驗是連結在一起的。就像旅遊,我利用假期在國外到處趴趴走,Jackie不能同行,我就用明信片帶著他一起跟我去旅行。

這是2002年10月剛到紐約的第一學期,利用假期一群同學開車到加拿大東岸。








十個小時的車程,從紐約 (New York City) 到水牛城 (Buffalo),經千島湖 (Thousand Islands) 進到加拿大境內,一路由南往北走,加拿大首府渥太華 (Ottawa),法語區蒙特婁 (Montreal) 與魁北克 (Quebec)。最後一晚開了15小時的車程返回紐約。


接下來這兩張是紐約現代美術館 (MOMA) 的展覽,第一張是梵谷有名的星夜 (The Starry Night) 畫作,是MOMA的常駐館藏品。第二張則是達文西的特展,雖然沒有最為人知的蒙娜麗莎的微笑,但鉛筆畫作更讓人看到屬於達文西特別的一面。





紐約給了我永遠無法忘記的兩年生活,也有數不清喜愛的地方、展覽與食物。在這顆大蘋果裡,雖說物價非比尋常,但窮學生的我們一樣可以在這裡找到數不盡免費或低價的樂活方式。像是中央公園四季變化的感動,只要坐個幾站地鐵就可享受到;大都會博物館隨各人心意付費的門票,也造福了沒有收入的我們;憑著我們市立學校的學生証,更是讓我們可以完全免費參觀 MOMA 所有的作品;而撇開曼哈頓市區高檔的餐廳,在郊區或是某些不起眼的角落裡,也不乏可以找到平價卻道地全世界的美食。你說這樣的城市,怎麼會讓人不愛上他呢!


2003年4月的春假 (Spring Break),找了一天往北到波士頓 (Boston),兩天往南到費城 (Philadelphia) 及華盛頓 (Washington DC)。






2003 年6月暑假,台灣正值SARS的高峰期,打亂了原本暑假回台的計畫,再加上機票不能取消的情況下,改了地點,飛到法國去找好友叔怡建中一家。當時叔怡建中一家住在法國東部的南錫 (Nancy),距離東部最大城史特拉斯堡 (Strasbourg) 約一個小時的火車程,也是歐盟國會的所在地。最後幾天去了浪漫之都-巴黎,巴黎的浪漫無庸置疑,塞納河畔的悠閒更是使人心沉靜的好地方。








2003 年8月底,暑期修課結束後及秋季班開課前的一個星期,再度和同學來個加拿大之旅,只是這次的方向不同。先由紐約往西北邊開車八小時到芝加哥 (Chicago),在往東到加拿大東部大城多倫多 (Toronto)、以及美加邊境最著名的尼加拉大瀑布 (Niagara Falls)。








2003 年11月,考完期中考的週末,參加當地旅行團的兩天一夜豪宅之旅。新英格蘭區的羅德島州 (Rhode Island) 上有著許多著名的豪宅,有的豪宅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故事,有的豪宅擁有上百間房間,有的豪宅座落在大西洋邊俯視著大洋的壯闊。




在這之後呢?暫停了Jackie 的明信片之旅。Jackie 在 2004 年1 月也來到了大蘋果。不過我們並沒有停止城市之旅,只是不再需要明信片之旅了。想去哪裡,我們兩個都可以一起經歷了!2004 年初與 Jackie 同行,拜訪了費城與華府;2 月情人節,飛到拉斯維加斯小賭怡情一下;4 月趁著春假到英國倫敦、愛丁堡、約克、劍橋旅行,順道拜訪同事兼好友阿強;5 月我三度造訪加拿大,也帶著 Jackie 走著以前走過的路線,從水牛城、尼加拉瀑布、多倫多、Kingston、蒙特婁、魁北克;還有許多許多數不清日子的紐約公園、美食之旅、、、、、


明信片之旅的確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來維繫了我和 Jackie 人生中第一次的長期分離。多年後我再度看到這些名信片裡的簡短字句,彷彿又走回去時光隧道理回憶著點點滴滴當時看著美景的感動亟欲與心愛的人分享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