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了一段時間日日加班的生活,帶著疲憊的身軀 (出發前一晚還是加班到半夜),以及對同事們的歉疚 (我放假大家繼續加班),9/30的清晨和Jackie終於如願地走進機場大廳,五天的峇里島之旅終於不再只是一個紙上夢想了。

到了華航團體櫃檯找到旅行社的送機人員,拿了機票以及一些契約文件等等,check-in之後,Jackie還是想找間貴賓室可以讓我好好吃個東西休息一下,無奈我不是像他是常飛的"貴賓",所以只能隨意找間愛吃的Au bon Pain麵包填飽肚子。

帶了本出門前從信箱裡掏出的商業周刊,坐在候機室裡邊看邊等著登機,Jackie到處亂走亂拍,這時廣播傳來飛機因為維修的緣故,所以要延後起飛。滿滿候機室的旅客雖然發出了唉唉的叫聲,但想想為了安全起見,大家倒也沒甚麼太大的抱怨。


今天的天氣很好,停機坪上的飛機站在藍天下面,和大家度假的心情連成一氣。飛吧,我的峇里島的初體驗。





台北 - 峇里島,五個小時的飛行,多次不穩定的氣流,我也只好多次用睡覺來壓制因晃動而翻攪的胃酸,不讓機上抓兔子的故事重演。


下了機,沿著指示牌走到了辦簽證的地方,大部分的人到峇里島的簽證都是落地簽 (Visa on Arrival),首先有一堆的櫃台是收錢,七天的旅遊簽證要價美金十元,什麼證件都不用看,只要給櫃檯美金十元,他們就會給一張簽證的收據,直到了通關的官員再查證件。



順利出了海關,第一件事就是要找我們的導遊跟司機。由於是第一次到峇里島,Jackie覺得自由行比較不好,所以這次是參加兩人成行的Mini Tour,費用比起一般的團體旅遊會貴一些,但相對行程比較彈性,也不會有一堆被迫的購物行程。

我們的導遊Hendery是個在印尼第五代的華人,講著一口流利的中文,他說這是近三年才自己去學的中文,大學從雅加達到峇里島念書到現在已經八年了。直率的他有著一股社會味,我們也喜歡這樣的導遊,有什麼事大家都可以直說。司機則是跟當地旅行社合作的個體戶,是個65歲的老先生,剛到峇里島不久,原本是開遊覽車的司機,退休後自己出來當個體戶,是個道地的印尼人。從導遊的介紹才知道,峇里島跟我們印象中的印尼不太一樣。印象中的印尼是個回教國家,但峇里島的居民卻是八九成以上都是印度教,原因就是當年東爪哇被西爪哇打敗,大部分的東爪哇人逃到峇里島避難,而這些的東爪哇人則多是信仰印度教,以致現在峇里島的居民多是當時東爪哇人的後代。上了車,大致互相介紹了一下,就往第一個地點前進。

第一站到了峇里島最西南方的烏魯瓦度(Uluwatu),到一棟私人別墅裡斷崖邊,烏魯瓦度的斷崖邊是看夕陽最好的地方。但六點太陽才下山的峇里島,四點就到這裡過早了一點,所以只能隨便拍拍。特別的是,這裡的斷崖邊一群猴子在一旁跳來跳去,桌上的東西有時一不小心還會被小猴子給偷走。猴子在這裡是受保護的動物,所以即使猴子再調皮,大家也只能好好顧好自己身邊的東西。





離開烏魯瓦度後,車子直接開向前兩天要住的飯店,日航飯店 (Nikko Bali Resort & Spa)。原本行程搭配的飯店並不是日航,但之前查了之後不想兩天飯店和兩天Villa都住在同一區,加上原本搭配的飯店看起來有點舊舊髒髒的,所以我們行前請旅行社另外訂了這間日航飯店。日航飯店位於峇里島的努沙度瓦區 (Nusa Dua),位於島的東南端,是個靠海的飯店。因趕著要去吃晚餐的緣故,喝完飯店請的迎賓水果茶後就開車前往晚餐的地點。




第一天的晚餐是在庫塔區 (Kuta) 的一家義大利餐廳 Resso Vivo,東西不怎麼太特別,吃起來還算OK。其實這家餐廳比較特別是因為它就位於著名的庫塔海灘的旁邊,傍晚時分用餐還可以一邊欣賞美麗的夕陽,可惜今天在飯店check-in花了太久的時間,來到這裡天都已經黑了。沒了夕陽美景作伴,只能好好品嘗義大利美食囉!




吃過了晚餐,聽了愛按摩的Jackie的建議,去導遊推薦的按摩店放鬆一下。我們兩人選的都是精油按摩。這是我的按摩初體驗,兩個小時的按摩沒想到是這麼舒服,只有 "通體舒暢" 四個字可以形容。我想我會開始愛上精油按摩。


第二天早上九點半導遊要來接我們去泛舟,為了有時間去探索一下日航飯店的私人海灘,今天特起了個大早,看著陽台投射進來的陽光,真是個美麗的早晨。




日航飯店也是一間蓋在斷崖邊的飯店,總共有三棟,我們住的這棟是在斷崖上,要到海灘的話必須要從另一棟樓才能往下到泳池與海灘。




一大早的沙灘還沒什麼人,泳池邊的躺椅也沒什麼人,先試躺一下吧。






早上過後,驅車前往峇里島中部大城烏布 (Ubud),有別於南部熱鬧與海灘的景象,烏布這裡多了份田園的恬靜。早上的活動是在阿漾河 (Ayung River) 泛舟。這也是我的初體驗。不會游泳的我一直對水有恐懼,本來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泛舟,但看著水量好像還OK,不會太恐怖的樣子。本來應該是四人一組再加上一個教練的,但因為我們就只有兩個人,所以就一船兩人加教練就上路了。我們教練是個很皮的人,為了讓一個小時的泛舟有趣一點,一直故意和我們前一艘船的四個日本小妹妹玩潑水打仗的遊戲,在平靜水面還好,遇到湍流時可把我嚇的緊緊抓著橡皮艇旁邊的繩子,免得一個重心不穩就跌到河裡。中段休息時,教練也秀了一段高空跳水的特技。沿著河的的兩岸,不時看到當地的居民,有的洗衣,有的掏沙,最特別的莫過於很多的男生,老老少少,脫光了衣服,蹲坐在河裡泡著。是因為太熱嗎?還是當地人有什麼特別的習俗?要不是相機收在防水袋裡沒辦法拿出來,應該要照個相記錄一下這個特殊的場景。

  







泛舟後的下午漫步在烏布的傳統市場,賣最多的大概就是數也數不清的沙龍,每家店賣的東西都差不多,也都是漫天喊價再讓遊客殺價。對於不會殺價的我,這樣的販賣生態讓我想買也不知要如何買起。倒是Jackie這個生意英因煙仔,最喜歡玩這種你殺我砍的遊戲。一個小時逛下來,買了件白色的Bali T恤,開價8萬盧比 (1美金約1萬盧比) 殺到3萬盧比成交;絲質圍巾沙龍,開價13萬殺到2萬5 (誇張到我都看不下去);中型手工相簿加上六組table mat,共開價23萬殺到10萬;最後一個小型手工相本,老闆一看我們已經手中買過一個,連開價都不開,直接問要多少錢買,Jackie喊價3萬成交。真的是讓我不可置信也大開眼界,這樣到底合不合理?殺到第二家時,我都已經不敢站在Jackie旁邊看他殺價了,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很誇張,一次殺價那麼多,那他們要靠什麼過活啊?但殺紅眼的Jackie卻說,這就是這裡的生態。他們故意開很高很高的價錢,就是要讓你砍的。我還是無法懂這是什麼樣的邏輯!!!!!

今天的晚餐來到烏布一家餐廳吃髒鴨脆皮鴨餐 (Crispy Duck)。髒鴨餐是很多人到峇里島必排的行程之一,反正我們也沒吃過,加上Jackie小妹一直推薦非吃不可,就吃吃看囉!一開始先上了個熱湯,再來是幾串的沙嗲,再過來就是一隻炸的酥脆的小鴨子,佐配著一堆當地的香料調醬。Jackie和我都覺得沒小妹說的那麼那麼好吃,調醬也多是辣的,我也不愛吃。不過倒是嚐鮮嚐鮮。最愛的其實是那幾串的沙嗲,原本就愛吃沙嗲的我,從紐約回台灣後就再也沒吃過這麼道地東南亞口味的沙嗲,這幾串沙嗲真的是讓我回味無窮啊。




吃完脆皮鴨餐,開回南部市區還要一個小時的時間,昨晚按摩不過癮的我們,又跟導遊說今天晚上想再去一次。導遊幫我們約了晚上八點,和昨天不同一間。雖然明知透過導遊價錢一定被剝一層,但自己也不知哪裡有,加上我們實在太享受前一天按摩的感覺,只好安慰自己,至少導遊介紹的品質不會太差。今天晚上,我們換選了熱石按摩。對我來說,熱石按摩其實和精油按摩很像,只是多了火山熱石的熱敷與按摩。不過導遊解釋,精油按摩主要出力是在手指,而熱石按摩則是出力在手臂與用熱石的推壓。不過火山石熱熱的貼在皮膚上的感覺倒是挺不錯的。Jackie的按摩師大概沒顧好石頭的溫度,結束之後叫著被石頭燙到很多次。不過兩天他都按摩到呼呼大睡加打呼的情況來看,應該還是很享受在其中啦!


第三天的早晨,沒有morning call的日子,一整個早上我們可以好好享受日航飯店的泳池與沙灘。吃完早餐,換了泳衣,帶了本書,準備享受一個休閒的上午。九點鐘的早上,泳池還是沒有什麼人,先挑了個位子,擦了些防曬乳,好好看本書。





Jackie 坐著坐著想跳到泳池裡玩耍了,我們換個泳池邊的位子,整個池子裡沒有幾個人,他連熱身運動都沒作,就急著跳下水去當美男魚了。看著這麼大這麼好玩的泳池,好幾次我也想跳下去一起玩,但看到那麼深的水,我還是坐在岸上幫Jackie拍照就好了。首先來個水上籃球秀,沒人搶的泳池,還可以一個人玩兩顆球呢。一記空心球,還挺不賴的嘛!






接下來,則是滑水道秀。長長約30公尺的滑水道,他咻一下的溜下來了。我抓快門的速度也抓得準,剛剛好捕捉到下泳池的前一刻。






再來就是壓軸的沙灘秀了。前兩項我不敢下水無法參予,沙灘秀就可不能沒有我囉。十點多的沙灘已經有炎熱的感覺,所以在沙灘曬太陽的人也不比一早來得多。赤著腳踩著柔軟的沙灘真的是舒服極了。雖然我怕水,但沙灘、海邊卻永遠是我的最愛。






今天的浪還挺大的,踩進了海水看著白浪一次又一次的打上來,嚇的我趕緊走回到沙灘。Jackie則是不怕的越走越深,還一副想要海泳的樣子,我不放心硬是把他叫上岸不准他游。沒辦法,誰叫我對大海就是存著這麼敬畏的心呢!(好啦,我就是膽小)


  

炙熱的沙灘待不了太久,又回到了泳池。泳池的人多了起來,看得Jackie又忍不住下水,有人打著泳池排球;有人二對二投籃鬥牛,可憐的Jackie還是只能自己玩,千呼萬喚叫我下水,本來幾乎要鼓起來的勇氣,還是硬生生的被我吞下去。事後還一直碎碎念,說我大概是唯一一個穿泳衣卻沒濕的人了。不過,也是這樣,我才能拍到他在泳池中的英姿吧!!



11點多回到房間,收拾行李準備check out。臨別前再回望了大海一眼,這真是間很棒的飯店,下次有機會再到峇里島,相信日航飯店還會是我們的首選之一。下一次,我就一定也要下水玩玩過過癮。






下午的行程是到庫塔洋人街(Kuta)逛街,逛街之前先到BUMBU BALI吃午餐,主廚是位義大利人,但餐廳賣的是道地的印尼香料餐。不過,我想我們還是不太吃的慣印尼的辣、酸、甜,看著一碟碟的印尼香料配菜,還是只有沙嗲和炸蝦餅最好吃了!!Jackie看到托盤裡擺了幾條紅辣椒,還以為是可以拿來咬來吃的,還好即使被Hendery阻止了,不然可就糗大了!



Kuta區是峇里島遊客最多的地方,也因為西方人特別多都在這地方聚集,也因此有「洋人街」的稱號。之前峇里島發生的爆炸案,也都是發生在這個區域。下午整個行程就是放我們兩個在這裡隨便亂逛,有著名的太陽百貨,也有新開沒多久的Sogo和Discovery百貨公司。不過逛街對我們兩個沒什麼太大的吸引力,加上東西在這裡也沒有真的特別便宜,所以一條街的店加上三家百貨公司,大概一個小時就逛完了。

我還是又往沙灘走去,這裡沙灘是著名的Kuta沙灘,很多很多人在這裡衝浪,沿路上有一直有人在問要不要學,江小膽因著對大海的畏懼,也只敢頂著烈日坐在沙灘上看著別人衝浪。這邊的浪比較大,有很多的新手划著衝浪板往海外走,常常划沒幾下不是被浪又沖回來,就是被浪沖翻到海裡。



逛到沒地方逛了,發現Discovery後方的沙灘可以看日落,臨時和Hendery喬一下時間,等日落後再來接我們。這也是來峇里島這幾天唯一一天可以這樣安安靜靜的看夕陽。看著夕陽緩緩的落下,沙灘上一群小朋友踢著沙灘足球,許多煩心的事在此刻似乎也都關起門來,讓一顆心單純的享受這樣的平靜,讓心得到這一刻的純淨。





今明兩晚要住的是獨棟的泳池Villa。住獨棟的Villa是近年來去峇里島的特色之一。分散在各地的Villa也各有不同的特色。我們住的Villa去年才開始營業,整體的造型和一般峇里島風的Villa很不同,這裡的擺設很西式,很簡約,一種很簡單的現代感。我也喜歡這種明亮、乾淨的設計。要是叫我們去住浪漫的Villa,我想我們也浪漫不起來吧!(哈)

 

早上一起床,Jackie就迫不及待要享受在這樣的Villa裡才能做的事。裸泳。小小的泳池無法有太多的伸展空間,但提供了絕對私密的解放空間。放張慵懶的Bali音樂CD,抓本好書窩在露天的沙發上,什麼都不用想,就是這樣安安靜靜的。

九點一刻,管家按鈴到府煮早餐,廚師Ali一邊跟我們聊著天,一邊快速的準備出一頓簡單、營養的早餐。



經過了前幾天兩晚的精油按摩和熱石按摩後,今天下午的Lulur SPA則是在package裡的行程。比起精油或熱石按摩,Lulur SPA多了一些程序。第一步驟還是一樣先洗腳,再來是個「雨珠療法」。雨珠療法是趴在一個按摩台上,上方會有一些強力水柱拍打在身上的穴道,溫熱的水讓緊繃的肌肉都放鬆了下來。接下來就進入到二人四手的按摩,兩個人同時在身上按摩,一人一邊,力道和動作要一致平衡,才會舒服。按著按著我還是又睡著了。第三段則是在全身先塗上去角質的磨砂膏,10分鐘後再把它抹掉。因為是磨砂膏,所以塗完躺著時卻是不太舒服,刺刺癢癢的,10分鐘對我好像有一小時之久。最後一個步驟則是塗上牛奶,這我也不喜歡,黏黏膩膩的。按摩程序完畢最後就是一起洗個花瓣浴,清清爽爽的結束整個SPA。


峇里島的最後一夜,安排了在Villa內的法式燭光晚餐。泳池邊點亮一盞盞的燭光,這次是兩位廚師一起,一道道的餐點,不算道地的法國餐,但氣氛絕對是百分百。喝了點小酒,小倆口聊了聊心裡的想法,這樣的夜晚對長期分隔兩地的我們是難得的心靈相聚與交流。




最後一天早上,Jackie心中一直還想著要再去按摩一次,結果在Villa的旁邊被他找到一間小小的SPA店。因為時間不多,我們選了45分鐘按摩臉的package,這樣這次的峇里島之前就真的從頭到腳都有按摩到了。午餐時分,我們特別問了Hendery有沒有什麼店是可以推薦去吃的,Hendery和我們相處幾天後,也看得出來我們兩個是隨性的人,所以就帶我們到一間小小髒髒的店。他說平常他不敢隨意到客人到這家店,因為怕會被客人說怎麼去向路邊攤的店吃東西,但我們一吃了他幫我們點的招牌的酥脆鴨和吳郭魚,哇,Jackie和我都覺得這是五天來吃到最好吃的東西了!!雖然沒什麼賣相,連吃東西都是要用手抓的,但老實說,這才是我們到一個地方想要體會的道地。回台前,Hendery讓我們體會到了。


臨上飛機前,和導遊Hendery照了張合照。也許是特殊信仰的緣故,行程中他一直不願意和我們拍照,說是單數人數拍不好。但最後Jackie還是忍不住拗了Hendery和我們拍張照,下次有機會再來峇里島,可以找愛喝酒的Hendery喝兩杯。




五天四夜的峇里島之行,不僅僅是身體的放鬆,同時也是心靈的放鬆。沒有電話干擾、沒有網路可用,可以暫時把一切都拋開,就只為了休息好好的喘一口氣。雖知,今天過後還是得繼續面對地獄般生活的工作,但我們會記得,峇里島的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