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O 財務長 Marco 正式要調回紐約了!

從今年初開始,其實大家多多少少就有感受到一些異樣。
工作狂的Marco,在台灣兩年多的日子裡,
不要說休假休的少,大部分也都只有在聖誕節或台灣過年長假時才會回義大利老家或是紐約。
但今年算一算,從去年聖誕節起到今年五月,
大概平均一個半月就回紐約。
雖然有時說是business trip,但身為country CFO,真正需要到紐約開會的情況應該也是不常見才對。

但當他正式宣布要離開台灣時,心裡著實還是有很大的不捨。
怎麼形容這個人呢?
年紀輕輕的32歲就當上亞太區的信用卡CFO,34歲接下台灣CFO的職務至今兩年半的時間,
算是我遇過最年輕的財務長了。
但讓我最佩服的,卻是他對待員工的方式。
雖然在花旗的文化裡,老闆們通常不會表現出老闆就是老大的嘴臉對下屬,
但Marco他對待下屬以及對下屬的提攜與規劃,卻是我見過最好的老闆。

他對下屬所做的任何事,總是給予肯定的態度。Good job!Excellent!這幾個字總是不離他的口。
就算大家犯了錯或是做的不夠完美,他也總是先肯定好的部份,再指導改善不好的地方。
有時候我都在想,以他那麼要求完美的性格,真的是要很高的EQ才有辦法辦得到吧!!

而促使他回紐約的最大原因,我相信是因為家庭的因素!
剛結婚兩年的 Marco,第一年老婆辭掉花旗的工作陪他在台,
在美國出生的日本老婆,我相信在台灣的生活一定會很多的不方便。
語言、文化、、、、種種的因素,一年前她決定先行回紐約重新就業。
我想我是深刻可以體會這種夫妻倆地生活的辛苦,
當一天工作結束後的疲累,回到家面對空蕩蕩的房子,努力的目的與代價似乎變成兩條沒有焦點的平行線!
所以,即使心中再怎麼不捨得一個好老闆的離去,還是深深祝福他回去紐約可以好好過個工作與家庭兼顧的生活。

七月四日星期五,Marco 預計留台的最後一天,所以大家決定這一天為他辦個溫馨的 farewell party。



小小的會議室裡,擠了近60幾個人。除了40個直接屬CFO的同事外,其他相關部門的同事也同來送行。
管老大也來湊一腳,特別為 Marco 解釋我們所送的金箔立框禮物裡所寫的【鵬程萬里】的意思。

接替 Marco 的新 CFO,也已經從澳洲來台交接。同樣年輕的財務長,而行事風格如何,就有待以後見分曉了!!




想當初,原本我因與前公司的恩怨拒絕了 CITI 的錄取。在三個月後,人事單位通知因為 CFO 執意希望可以找到我,希望我可以再度考慮進花旗的可能性。
也因為這樣,我有了這個機會與這樣的老闆共事一年半。
這也讓我在職場裡留下了這美好的經歷與回憶。

美好的宴席終有散場時,祝福他未來有更好的發展與造福更多的人!


Marco, Arrivederci  珍重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