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的朋友,大概都知道 Jackie 和我努力想生個小孩已經很久了。
結婚近兩年的日子,因著 Jackie 在大陸工作、以及ㄧ些狀況與問題,
使得我們一直無法順利懷孕。

終於。在 Jackie 順利從成都調回台後的第一個月,
我們終於看到了驗孕試紙上的兩條線。
那天,是2008.6.20星期五晚上。

【2008.6.20 星期五晚上九點】

照例週末的前夕,不想加班,
但這天 Jackie 要跟公司日本的會長吃晚餐,所以我也就拖阿拖到八點多離開公司。
回到家吃完晚餐,頭腦閒置著,
突然心血來潮,拿出一個驗孕試紙,
想說上個星期雖然只有一條線,但隔天就是MC預定日,今天再試一次看看。(可見我們有多積極)
當時心中大概也想著結果應該還是一樣,
沒想到二分鐘不到,看到淺淺的第二條線浮現出來。
這是真的嗎!!??
第一時間傳了簡訊給還在吃飯的 Jackie,因 Jackie 睡倒在公車上沒回應,
在他沒有回覆電話的一個小時裡,我只能一直盯著試紙,反覆自言自語的說,這是真的嗎?
當 Jackie 看到簡訊時,已經走到家門口了。
但他的反應卻出奇的冷靜,到現在我也是搞不懂,是嚇到了嗎?還是怎樣?
而今晚,我也莫名的失眠了。是開心、也是擔心。

【2008.6.21 星期六早上九點半】

一大早起來,打了電話確定婦產科李醫生今天有看診後,就往診所去。
護士幫忙簡單算了算日子,又拿了一張驗孕試紙叫我試ㄧ下,同樣是得到 positive 的結果。
進了診間,醫生大方地說了聲恭喜。
但醫生覺得受孕時間太短,建議我們下周再來看著床的情況。

我是一個需要把所有狀況都搞清楚才能放心的人,所以馬上把之前買的懷孕大全拿出來仔細研究。
孕婦初期會有什麼情況、該注意些什麼事?
倒是 Jackie 還是一樣冷靜,讓我不禁懷疑,過去幾個月來他一直嚷嚷要努力生小孩是叫假的嗎??
接下來的這個星期,我開始慢慢調適了自己是個孕婦的事實。
講話要慢一拍、吃飯要多咬二口、走路要慢三拍。
每天準備好三餐間要吃的水果、牛奶、豆漿、果汁等等。

【2008.6.28 星期六早上十點半】

一週後,帶著忐忑的心進到診所。等到醫生做完檢查,確定著床很漂亮之後,整個人我才真的放下心。
第一次看到超音波清楚的照出一個胚囊正確且漂亮的著床在子宮內膜裡,
醫師說,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雖然還不能聽到心跳,但我心裡似乎也放下一半的心了,至少有個好的開始。
醫生安排了兩個星期後回診聽心跳,以確定胚胎有生長起來。
也許因為李醫生是中山醫院專治不孕症的醫生,看多了許多預期外的意外,
所以也特別提醒我和 Jackie,雖然我們發現懷孕的早,但這個階段胚胎還是有四分之一的自然淘汰率。

因著有此認知,接下來的日子,我更小心的注意周遭。期待可以在預定的時間內聽到寶寶的第一個心跳。
但接下來的這星期,公司卻是異常的忙碌,雖然我盡量照三餐進食,但每天卻免不了得加班到十點以後甚至午夜時分。
或許是身體沒有傳達出太多不舒服的感覺;或許是我不夠注意生活的忙碌;或許是一整周類似感冒的中耳疼痛;
抑或許真的是因為胚胎不健康的自然淘汰。
我以為小胚胎正在我的肚子裡慢慢地在長大,直到星期五早上起床,看到衛生紙上顯露的淺淺血絲。
我的擔心頓時急速升起!!
書上有寫,懷孕初期出血如果是深色是正常的,那是在排出子宮舊有的血。但如果是鮮紅的,就要小心了。
這天的血絲,我判斷不出是深色還是鮮紅,但隱約心裡已有不太好的預感。
我只能摸摸肚子對它說:如果你是一個健康的胚胎,就努力的留下來吧。
週五一樣是個忙不停的日子,加上身為CFO farewell party 的主辦人之一,整天不停的穿梭會場準備下午的party。

過完一周不停的工作及雜務後,Jackie 和我決定提前一週去看醫生。

【2008.7.4 星期六早上十點半】

週六早上起床,發現衛生紙上不是淺淺的血絲,而是一沱很清楚的鮮血,雖然量不多,但依據看書的了解,我已經知道情況並不樂觀了。
到診所告知了醫師詳細的情況,醫生認為出血的情況還不算嚴重,主要須要看看胚胎生長的情況。
這是第二次看到黑黑的胚囊顯示在螢幕上,比起上周他顯然脹大了許多。
但這時醫師同時也擔心起來了。
醫生用子宮超音波很仔細的左瞧瞧右瞧瞧,上瞧瞧下瞧瞧,說出了他的不樂觀。
這個時間點,應該可以在胚囊裡看到胚胎才對,但再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比平常多花了三倍的時間確認,就是看不到清楚的胚胎成形。
醫生雖然表達了他的不樂觀,但也不想讓我們完全失望,預約了週四確認。
屆時如果還照不到胚胎,大概就可以確定是自然萎縮了。

原本這是一個晴朗的周六,心情該是開心的。
但因著這樣的消息,我的心卻沉了下去。
Jackie 安慰著說也許我們就是遇上了那四分之一的自然淘汰,不要太介意。
我理智上當然也是可以這麼想讓自己舒服些,但情感上我卻很難可以看的這麼開。
我們等了那麼久、努力了那麼久,結果卻是這樣。

週六中午原本就規劃好要幫公公慶祝七十歲生日,公婆在周前得知我懷孕,加上小姑懷孕六個月,
這對公婆來說應該是個喜上加喜的日子。
我也努力的忍著傷心的情緒,試著往正面想。
但當在等公婆的空檔打電話給媽媽時,眼淚就再也忍不住得一直流下來。
到餐廳的公婆見到我如此,Jackie 先去解釋一下情況,而我在餐廳門外止不注的眼淚,不知該如何處在這個該是歡樂的場所裡。
婆婆擔心的出來摟著我給我安慰,讓我可以把情緒安定下來,和家人們吃頓開心的午餐。

在大部分時間還算理智的我,我可以理性的去分析與接受接下來所會發生的事情。
星期天晚上,肚子一陣劇痛,也正式告知我妊娠正式結束。

路過的天使,停留了四周的時間,決定飛向另一個地方。

新的一周開始,一樣還是忙不完的工作。也許是這樣,讓我這兩天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感覺自己到底還痛不痛、還難過不難過。
偶爾接到媽媽、姐姐的電話,才又會在眼眶泛起淚光。

我想我還是很不捨的。
但我也相信上帝的力量會幫我度過。
雖然,我不知道下一個天使會不會再來到,但我們都等著。
Jackie 也說,經過這次的事情,我們以後更知道該如何準備當父母。

小孩是上帝所賜的產業,若是祂願意,我相信會有另一個天使來敲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