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懷孕之後,這次沒像上次一樣馬上衝去看醫生,
一來是因為時間仍太早,大概又會像上次一樣驗個孕而已,
二來或許是心中仍會隱隱擔心著又是空歡喜一場,
所以這幾天以來,一直讓自己維持現狀、若無其事的樣子。
若真要說真的一點改變都沒有嗎?
那大概就是這兩個多月來心態的轉變吧!

過去,在工作中我總是想盡力做到最好。
加班,是理所當然的行為;
假日進公司,好像也是例行的公式。
老實說,心裡倒沒因為這樣而多了抱怨,
好像這一切就是這麼的理所當然!!

六月底七月初三個星期的極度忙碌,加上七月初的流產事件,
就算流產不是因為忙碌造成的,也難讓我不把這兩件事連結在一起。
突然間,我的工作心態好像變了?!
當然,並不是說我會在工作時間變的偷懶,
而是我不再堅持著如果可以明天再完成的工作,我何必一定要今晚加班完成呢!
假日,我也不再非要進公司不可。
而我也真的可以這樣整整兩個月都沒在假日踏進公司一步。
這讓我想起來【穿著PRADA的惡魔】裡的女主角,她隨時對工作stand by的情況,
總是對著她的男友說,她也不願意,可是她別無選擇。
但真的別無選擇嗎?還是我們不敢去選擇?不願去面對選擇之後的結果?

我不知道我這樣心態的轉變是對還是不對?
我也不確定我是否能夠承受因此而丟掉【優良員工】的美名?
但我想試試看。
不僅僅是為了肚子裡可能剛成形的寶寶,
更是為了給自己與家人一個可能不一樣的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