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是BB滿12周的日子,從上次到醫院產檢到現在也將近兩周了。
但上次因為是第一次到中山醫院產檢兼拿媽媽手冊,並沒有像每次在診所一樣會做超音波檢查。
所以這次的產檢就不像以往幾次讓我安心。
因為BB還長不到讓我可以感受到胎動的周數,照超音波是唯一讓我可以放心BB處於OK的狀態。

說一下第一次產檢的感想。
從知道懷孕後我一直都是在李醫生的診所看診,李醫生也是中山醫院的醫生。
會在診所產檢的原因是,診所的人比較少,等待的時間可以短很多;
加上有事先預約的關係,時間到了再去通常等一下下就可以看到醫生;
診所的護士、行政小姐也都很親切的告訴你所需注意的事情,以及下一個步驟要做些什麼。
當然最主要的,診所一天醫生約診的人數有控制,所以也比較有足夠的時間回答我們的問題。
很多人會說,診所沒有健保,產檢會貴很多,
但我算了算,醫院的掛號費是300元,診所的也是300元,加上每次照超音波再多300元,
除了診所的收據不能拿來報稅外,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同。

但媽媽手冊因為只能在醫院拿,所以醫生才會請我在滿10周時到醫院做第一次產檢。

11/6當天下午,因為Jackie公司剛好中和店新開幕,他走不開,所以之前我就約了二姐和小肥豆陪我去產檢。
李醫生是二姐產檢醫生,也是把小肥豆從二姐肚子裡抱出來的第一個人。

進了醫院後因為是第一次產檢,之前醫生交代要跟櫃台說要拿媽媽手冊,
但沒想到櫃台小姐一直問滿12周沒,醫院規定要滿12周才能拿媽媽手冊。
我哪知醫院的規定啊?醫生叫我來我就來壓!
為了不白跑一趟,硬是堅持是醫生請我今天來醫院的。
櫃台小姐態度很差的幫我辦完掛號手續,就到候診區等候。
果然一等就是一個半小時,無聊的肥豆耐心快用完了,一直念著好久喔。

終於進到了診間見著了醫生,沒想到診間裡竟是一個面目兇惡的護士。
婦產科耶,怎麼護士的臉兇巴巴的,看了心情都好不起來!
結果,更令人氣憤的,又是跟櫃台小姐同樣的問題,還一直兇醫生說要滿12周才能給媽媽手冊。
我看是李醫生人太好,才能讓護士這樣兇醫生。
醫生為了化解尷尬,也就講解給我聽發媽媽手冊的規定,說每個醫院發的時間不一樣。(我覺得他是講給護士聽的吧)
但醫生還是好言和護士說,媽媽手冊先領沒有關係。
畢竟護士還是得聽醫生的話,所以只好不情願地在一旁說,那一定要有聽到胎心音才可以發。
醫生擴音放了胎心音出來,要我仔細聽聽看,他一邊說著BB心跳180,正常。
老實說,我只聽到呼嚕呼嚕的水聲!!

拿了媽媽手冊,接下來醫生就講解這次要做的檢查。
這次要驗血、驗尿,檢測的項目包括:
地中海貧血、愛滋檢驗、德國麻疹抗體、梅毒血清反應第一次。

另外加上我也近高齡產婦的影響,醫生建議可以自費做初期唐氏症篩檢。
這是針對懷孕11-13周之間做的初期唐氏症篩檢,包括頸後透明帶的超音波加上驗血。
不過這就排到25號才能做了!
初診就在一陣混亂當中結束,不管過程開不開心,BB一切健康就好。

邁入第12周,下周也正式要度過第一個三月期。
上周五下午財務部全體出遊至關渡賞鳥、騎腳踏車,也剛好趁這時候告訴了主管懷孕的消息,
雖然正值花旗多事之秋之際、雖然身體的不舒服仍舊沒有減緩,
但我還是盡量保持好心情,讓自己保持健康,給BB一個最適合成長的身心環境讓他好好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