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孕期的最後階段,隨著身體日見臃腫,身體也益發懶散了起來。
倒數24天。
最近在忙些什麼呢?

好像什麼都忙....
忙著採買、清洗寶寶出生須要的衣物用品;
忙著交接工作,以防來個不小心就跑去醫院生了;
忙著房子裝潢的大小事;

隨著寶寶時間的越靠近,越覺得時間不夠用。
說穿了,我就是ㄧ個不容易放心的人,才會把自己弄得這麼累。
不過,除了忙了點,心情上還不錯。

昨天36周產檢,李醫生說寶寶已經熟了,隨時要生的話都OK。
因為要自然產,所以這次做了乙型鏈球菌的細菌培養,下周看報告。
ㄧ個多月沒看到寶寶,也再次做了超音波量量體重,
結果,還是改變不了大頭寶寶的情況。腿骨足周36周,頭卻已經跑到39周了。
預估體重已經2800公克。
就李醫生的標準,覺得重了ㄧ些。所以已經開始對我心理建設,頭大可能會不好生喔,寶寶生出來的頭應該會變成橢圓形。
老實說,沒生過小孩我無法體會到底會多痛,但多多少少也有點擔心怕痛的我不知受不受不了。
因為曾聽說中山有些醫生是不幫媽媽打無痛分娩的,上周產檢時特別問了李醫生可不可打無痛,
雖然答案是有一點模擬良可啦,說他會視情況而定,如果真的需要再打,不然太浪費錢了。
還好至少有給我一點點勇氣!
昨天產檢看到寶寶頭大,雖然ㄧ面提醒我會比較難生,但另一面還是有說,現在醫生通常也不會ㄧ定堅持要媽媽自然生的很痛苦,
如果寶寶真的大、或媽媽真的太痛,過了正常產程12~14小時生不出來話,就會轉為剖腹生。
不管如何,只要寶寶一切健康平安就好!!
之前曾經跟朋友提過,寶寶在肚子裡讓我沒有很真實的感覺,不像有的媽媽說當寶寶在肚子裡就有很愛很愛的感覺。
現在呢,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最近連作夢都還會夢到寶寶以後的情況呢。呵呵。

工作上的情況呢,其實是我最不想提的事。
忙碌已經不是新鮮事。想提前休假老闆又不太肯,只能先把該交接的交接完,隨時看情況囉。
只是真的很想趁現在還可以趴趴走的時候,留點時間給自己去忙點自己想做的事,或是純休息也可以。
但看起來,似乎是不太可能。Jackie堅持要我五月中要開始休假,我也想啊,
但是這樣的話,老闆日曆劃個八周就是該回公司上班的日子,我並不想提前回公司,
所以我看還是等著真的不舒服了再跟老闆告假吧!

再來就是房子裝潢的事了。雖然Jackie和我陸續看了房子也看了ㄧ年有餘,卻沒預料到,真的可以在寶寶出生前找到了合適的房子。
趁著前一陣子房價的鬆動,屋主對房價的堅持度小了ㄧ些,我們趁勢多殺了一點價,加上原本屋主只租不賣,所以沒有投資客的競爭者,
我們順利買到了兩個人第一個家。雖然還是得背負著龐大的貸款壓力,但擁有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家的夢想,我們達到了!
但17年的國宅,說舊不舊,說新也不新。加上前屋主17年來都是出租沒有自住過,所以屋況ㄧ直維持著原狀,也沒做過大整修。
所以,咬著牙,我們還是決定來個ㄧ次大翻修。
水電工程、地板、陽台、窗戶、廚房、衛浴等等,全部都翻修。是ㄧ個大工程、也意味著是ㄧ筆大預算。
還好這次有Jackie二哥的丈人熱心幫忙,已經是退休工頭的他幫我們找了ㄧ些他以前合作的夥伴,加上他自己親自幫我們的土木工程,
幫我們省了ㄧ大筆找設計師的費用。當然,少了設計師幫我們發落所有的事,很多事情就必須Jackie和我要親力親為了。
雖然裝潢開工沒幾天,但Jackie每天下班會過去照個相看個進度,
破壞工程大致完成,看著牆壁、地板整個都打掉了,跟之前的面貌又完全不一樣了。
雖然還難以想像成屋後會如何,但有個溫馨的窩、有溫暖的家人,這就是我們要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