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教會大家一起在看一本書, 中文叫"標竿人生", 英文叫"Purpose Driven Life",
是有名的Rick Warren幾年前寫的書, 中文我沒有看過, 英文的前半部在兩年前翻了幾次.

 

因著教會的推動, 我又再度把這本未看完的書從書架上拿了下來,
在我心裡的深處, 也想再有一次40天的改變.
"Purpose Driven Life" , 字面直譯是"以目的驅動的生活",
每個人的生活都有個目的, 如果一個人都不清楚自己做一件事的目的是什麼,
那麼生活就容易失焦 .
但生活的目的是什麼? 每個人都會一樣嗎?
這看起來似乎明瞭有簡單的問題, 好像也有著幾分的深澳.
另外我也想起了另外兩個字, "Target" 跟"Goal",
目的與目標乍聽之下, 應該是類似的意思吧, 
但當我越仔細想著這三個英文字的差異, 越覺得"Purpose"實際上本質與 "Target" 和 "Goal" 完全不同.
我在銀行裡是做財務分析的工作, 每個月CEO或是VCGM都會設定當月份要達到的業績目標 (Goal),
每個員工也都有所謂的年度的MBO (績效目標), 但這些是 "Purpose" (目的) 嗎?
我想是不是的.
心中突然浮現一句話: 目的是與身俱來的 (Purpose is given),
目標是後天設定的.
但我也還沒辦法講的那麼清楚, 接下來的40天, 也許我可以把這個區分釐清的更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