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Day 1: 2006.9.23
行程:Zurich (蘇黎士)-Rhine Fall (萊茵瀑布)-Liechtenstein (列支敦士登公國)-Davos (達沃詩)-St. Moritz (聖模里茲)

飛機從台北到新加坡轉機再到蘇黎士,飛了十幾個小時,每坐飛機必睡的我也來來回回不知睡了幾回,只知道越睡越不舒服,膝蓋也隱隱作痛了起來。反看旁邊的Jackie還是一樣吃的飽飽睡的好好,也還好他可以這樣,才可以適應的了常常來回大陸台灣兩邊跑的工作,要是我大概早就吃不消了吧。照慣例我略過了機上的最後一餐(這樣我才能沒事的好好降落),飛機也降落在蘇黎士的清晨裡。早上五點多的蘇黎士天氣有點涼涼的,加上天氣不是太好陰陰的,我的身體也就跟著還沒完全醒。一整趟的旅程下來,所看到的蘇黎士也只有機場而已,出關之後,一台巴士就來把我們這群看似興奮卻其實都還在適應時差的人載走了。

 
第一站來到德瑞邊境的沙夫豪森州的萊茵瀑布(Rhine Fall),萊茵瀑布是萊茵河上游高萊茵河的瀑布,也是萊茵河唯一的瀑布,是歐洲流量最大的瀑布。每天春季後的融雪期是水量最大的時候,現在這時候已是九月底了,所以感覺上水量沒有想像中來得大,沒導遊說的那種磅礡的感覺 (還是看過Niagara Fall後已經沒有哪一個瀑布在我心中可以稱為磅礡的了,哈哈),不過倒是有種小而美的娟秀。

   
今天的萊茵瀑布陰陰的                                                           瀑布旁的旗幟                                                        從瀑布上方

因著灰濛濛的天氣,讓我帶著一絲絲的失望離開萊茵瀑布。車行一路往列支敦士登這傳說的小國邁進。
看著陽光越來越熱烈,我的心情也越來越開心。
既然列支敦士登是個郵票小國,當然理當買張明信片寄回家留念一下囉!



這次的旅行呢,可能是同行的一半是阿公阿嬤級的,所以常常到一個地方導遊就會告訴我們哪裡有超市,
讓大家可以買個水果補充點體力。
但我們家的老公可是敬業程度100分,人都飛到歐洲來度假了,還不忘進超市裡考察考察!
超市裡這個稱重加算錢的機器,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但也讓老公在旁邊研究了很久。害的店員都差點跑來問是不是機器壞掉了咧!



告別了小國,就繼續往冬天的滑雪勝地之一Davos,這也是每年世界開經濟高峰會的地方。
真不賴,世界一群大頭聚在一起開會,也會挑個這麼漂亮的城市開,不知會不會被美景迷惑而忘了好好談正事了!!
到了Davos,天氣更好了,看到天空一大片藍天的我,心也整個飛起來了。
行程安排乘坐小馬車遊街,大概是太另類了,我看反而是我們變成是路人欣賞的對象。



不過,光坐馬車不希奇,是下面這樣的湖光山色,才讓我心理偷偷許下願望,
要督促老公好好賺錢,將來一定要再來一次瑞士,而且要自由行,才能讓我想待多久就多久。



見識了第一個湖光山色的小城,車子繼續往東南方前進,到另一個有名的滑雪勝地 - St. Moritz。
車子開到這裡時也差不多入夜了,本來旁邊有個湖聽說是很漂亮的,
但對黑暗有恐懼感加上時差現象浮現的我,不僅失去晚上去湖邊散步的機會,
連隔天早上的賴床,讓我連跟這個湖說聲嗨的機會都沒有。是這次的一憾事。
但早上在出發前至少趕快照個飯店的照片,已示我有住進這個全球還頗有名的連鎖凱賓斯基飯店。




時間:Day 2: 2006.9.24
行程:St. Moritz (聖模里茲) - Glacier Express (冰河列車) - Andermatt (安德馬特) - Bellinzona (貝林佐納古堡) - Lugano (盧加諾)

今天的行程是這次旅行的重頭戲之一,冰河列車。原本自己在規劃瑞士自助行時,冰河列車也是我的首選之一。
到瑞士不坐火車,就等於miss掉瑞士很重要的一部分。
冰河列車是瑞士的景觀列車,總長約300公里,從St. Moritz到Zermatt約需八小時,等於花掉一天的時間了。
所以旅行社就不安排全程都坐冰河列車,此行就只坐到Andermatt,約四小時的車程。

趁著中間停靠車站時,趕快下車拍一張。不過相機的防震太差,連請人照個相都會糊成這樣。



冰河列車上的午餐,沒有特別好吃,不過還蠻特別的。



沿途的景象真的就是很瑞士,翠綠的山,蜿蜒的小路,火柴盒般山坡上的小屋,偶爾點綴著一群群的羊群。
遺憾的是,每次拿起相機來往窗外拍,就是失敗。
只好去偷一點別人的照片來過過癮!!
冰河列車中間有一段會經過著名的Landwasser拱橋,雖然我的相機還是來不及拍到這樣的美景,
但偷拿了別人拍到的相片,一邊就又很頓足自己怎麼拍不到這樣的照片。



接下來沿路就是一連串驚奇與驚嘆聲不斷的美景。瑞士雖然土地貧脊,但每日有這樣的美景作伴,
其實也是很幸福的人生。






時間:Day 3: 2006.9.25
行程:Lugano (盧加諾) - Gandria (甘德利亞) - Zermatt (策馬特)

(待續)


時間:Day 4: 2006.9.26
行程:Zermatt (策馬特) - Gornergrat (葛拉特觀景台) - Matterhorn (馬特洪峰) - Chamonix(霞慕尼)

(待續)


時間:Day 5: 2006.9.27
行程:Chamonix(霞慕尼) - Aiguille du Midi (南針峰) - Mt. Blanc (白朗峰) - Geneva (日內瓦) - Montreux (蒙投)

(待續)


時間:Day 6: 2006.9.28
行程:Montreux (蒙投) - Chillon Castle (石墉古堡) - Bern (伯恩) - Grindelwald (岩石森林)

(待續)


時間:Day 7: 2006.9.29
行程:Grindelwald (岩石森林) - Jungfrau (少女峰) - Staubbach Fall (史塔巴哈瀑布) - Luzern (盧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s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